学雷锋迎全运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更新时间:2017-03-03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今年3月5日是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同时也是我区“学雷锋学焦裕禄”活动3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区卫生计生委团委联合鼓楼街团工委在鼓楼街铜锣湾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日活动。由此正式揭开了今年我委团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3月1日上午,鼓楼街社区卫生中心团支部组织中医科、口腔科全科、公共卫生等科室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诊活动免费社区居民测血压,进行糖尿病健康饮食的宣传,口腔卫生的保健以及中医方面健康咨询等。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糖尿病健康饮食,高血压的防治,中医中药运用等知识,引导居民更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10人次,健康咨询68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80份。 南开卫生计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紧贴中心、服务辖区百姓的有效抓手,深入推进阵地规范化、项目品牌化、服务常态化建设。紧紧围绕“救死扶伤,服务社会”的宗旨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紧密结合卫生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地宣传医改政策,为患者提供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向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开展家庭责任医生团队、“青年标兵示范岗”、“卫生志愿者进机关”、“志愿服务在医院”等品牌志愿服务。在团区委的指导下,2016年获得市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下一步,团委切实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到南开卫生计生中心工作中,陆续开展“岗位学雷锋 行业树新风”、“每周奉献一小时 卫生计生青年创文在行动”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铭记雷锋精神,岗位再建新功 下一篇:弘扬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