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7-12-01 来源: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的道德观念,形成孝老爱亲社会风气,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南开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共同举办的“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开区百姓大舞台越剧经典剧目惠民演出”在南开人民文化宫举行。天津青年越剧团带来《西厢记》、《红楼梦》、《梁祝》等经典选段。张珙、崔莺莺的坎坷爱情,林黛玉在大观园中的境遇,梁山伯和祝英台楼台的久别重逢……一幕幕凄美的场景通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呈现在观众们面前。

区文联学雷锋、树新风文化志愿者来到区养老中心慰问演出,共同庆祝这一传统佳节。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一系列传统戏曲,如:《唱支山歌给党听》、《包公赔情》、黄梅戏《小女婿》、京剧《沙家浜》、合唱《茶瓶记》,受到老年人的一致称赞。

万兴街举办了“情暖金秋 欢度重阳”文艺汇演,共同欢度“九九重阳老人节”。独唱《中华孝道》、舞蹈《咱老百姓》、京东大鼓《长寿村》、小品《居家养老》、四重唱《共筑中国梦》和幼儿园小朋友的《国学操》等贴近老年生活的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现场还为社区困难老人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体育中心街举办“勠力同心筑梦想,激情满怀体中人——暖心体中在行动”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街共建单位、志愿服务单位现场为老人咨询和义诊服务。量血压、测血糖,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状况、保持好心情、注意合理饮食及适当锻炼,把身体调理好、保养好。街道还统一为街域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置发放护手霜,对于没能来到现场的老人,各社区人员亲自入户送到老人手中,送去对老年人的一份关心关爱。

兴南街举办“九九重阳京剧书法烫画葫芦展”主题活动,戏曲名家与怀庆里、延生里社区京剧票友们来了场你方唱罢我登台的精彩表演,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社区京剧社成员将自己精心制作的京剧脸谱和烫画葫芦供爱好者观赏、把玩。

长虹街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邀请辖区内老年居民参加。东王台社区在活动后,为老年人送上节日蛋糕,全体人员一同分享这份祝福,现场一片其乐融融。雅美里和雅园里社区分别带着重阳节祝福入户探望辖区内孤寡老人。建华里社区开展的秋冬防护常识讲座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初冬季节的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万兴街“情暖金秋 欢度重阳”重阳节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