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见洽闻——广开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青少年传统文化推广项目

更新时间:2017-07-21 来源:

 

项目名称:“广”见洽闻——广开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青少年传统文化推广项目

 

申报单位:南开区广开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注册级别:区级注册

 

落地街道/社区:广开街

 

项目简介:本项目通过开展各类传统传统文化只是学习和实践活动,加强广开街各社区内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培养青少年“工匠精神”。本项目预计项目周期10个月,共开展传统文化推广体验活动20次,主要内容为学国学、传统茶艺学习、押花艺术体验、红色经典书法抄写、红色革命系列石头画、共绣一面党旗非遗刺绣技法体验六个主题,同时开展社区公益集市、建立党员爱心基金。

 

情况汇总(截止6月20日):截止到6月20日,本项目已开展活动4次,实际服务人次90人次。本次项目采取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结合各个节日的具体内容,采用讲故事、看视频、茶道、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在向少年儿童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极大的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兴趣,最大限度的将课上传授的传统文化思想渗透到了孩子们的生活中去。虽然通过短短几次的活动还不能看出显著的效果,但是通过孩子们对活动的热情,相信等项目圆满结束后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活力长虹 心灵港湾”—长虹街社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