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社工发言人——学府街引领专业社工综合素质提升项目

更新时间:2017-07-21 来源:

项目名称:培养社工发言人——学府街引领专业社工综合素质提升项目

 

申报单位:南开区学府街社区组织联合会

 

注册级别:区级注册

 

落地街道/社区:学府街

 

项目简介:本项目从多角度、多方面、多方法培养社工为全能人才,通过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梯次培训体系。项目主要包含拓展训练,公关礼仪,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开展相关活动与课程,同时还加入摄影和写作课程,全面提高社工素质。项目旨在挖掘、开发和储备社工人才,提高服务群体的满意度,提升行业服务的整体面貌,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情况汇总(截止6月20日):截止6.20号我街已开展两次项目培训课程,累计参加人次达百余人,深受参加社区及领导、主任的好评和欢迎。其中摄影技巧课通过实战演练,在这个课程中的42名社区工作者(社区主任和两名社工)掌握摆拍如何抓拍角度的技能,使社区新闻发言人掌握与媒体打交道的基本要领的技能,提高社区工作者独立使用办公软件的技能。办公软件课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社工熟悉基本办公软件,并能加以运用,提高办公效率。加强我街新社工对基本办公软件的了解和学习,提高基本办公水平,以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培养社工的办公技能,加强对基本软件的认识,更好的运用在工作中,充分提高工作效率。很多参加社工听的意犹未尽,提出加开此门课程的培训。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社区有我—一站式社区便民服务项目 下一篇:绿色环保家园—铜锣湾社区楼门环保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