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和平区商业楼宇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3-01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麻烦扫一下‘津门战疫’二维码”……一大早,中国人寿金融中心的大门口,工作人员对陆续来上班的人员进行着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这两天,位于区曲阜道的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已经有11家企业陆续复工。由于楼宇的地上车位有限,所以地下停车场没有封闭。只有提前一天向物业公司报备过的员工车辆才可以进入。物业公司安排专人进行测温以及车辆消杀,严格管理。同时,物业公司设置了两部电梯,专供地下停车场上来的员工使用。按照弹性工作制的原则,返岗员工只有原来的1/3。每天进入到大楼的人员不到100人。在楼宇的入口处,员工们都拿出手机自觉间隔1.5米以上,排队进行扫码,秩序井然有序。“公司安排员工半天到岗,到岗以后,按照不同员工的工作特点,实行不同时间段的到岗和离岗。另外,一部分员工实行居家办公。”入驻中国人寿金融中心的某企业负责人说。

    和平区共有商业楼宇共51座。入驻单位2700多家。截至目前,每座楼宇都有复工企业。区楼宇办协调安排40个机关单位的108名干部入驻楼宇成为监督员。针对区内楼宇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平区楼宇办提早入手,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商务楼宇疫情防控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对接、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为确保区内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平区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成熟一个,备案一个,开复工一个;积极主动采用上门服务、线上服务、驻企服务、双万双服等工作机制,认真宣传解读市、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文件要求,全力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落实落细市“21条惠企措施”和区“15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增长、促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采取抽样调查等方式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济运行,切实做好“三保”“六稳”工作。(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领导下沉社区参加小区值守执勤
·和平区领导检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和平区推出政策“福利包”让“白衣战士”心更暖
·南营门派出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
·南京路派出所民警帮助身患残疾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拥军慰问演出
·非遗馆举办迎新纳福文化体验课
·南市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和平公安走进医院开展携手同心保平安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