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斗者·幸福说南开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18-04-25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4月22日下午,由中共南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南开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奋斗者·幸福说】读书分享会在天津大悦城举行。数百名市民现场集体诵读经典名篇,分享读书感悟,交流阅读心得。
    本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主题是“颂扬新时代 书香润南开”,以读书奋斗为主线,抒发广大党员干部以读书启迪智慧,用奋斗书写人生的满腔豪情,营造颂扬新时代,书香润南开的浓厚氛围。
    为体现全民阅读全民参与,启动仪式上,天津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教授,全国园丁奖获得者、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家庭教育专家张其博老师和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大中小学师生及社区居民等20余位全民阅读“领读者”代表一同登台。通过专家点评、个人朗读、集体诵读、讲述感受等方式,和现场观众集体重温了《增广贤文·劝学篇》、《祖国颂歌》、《一息尚存,终当努力奋斗》、《握紧你的右手》、《尚志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等奋斗名篇。参加活动的市民小到年幼的孩童,大到年过八旬的老者,大家充满热情,气氛活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读书活动。今天我分享的是《增广贤文·劝学篇》,就是让我不贪玩、不懒惰,要更努力的读书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我很喜欢这个活动,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参与。”西营门外小学的李美依小朋友说。
    南开区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已有32年,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本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为期6个月,期间将举办“我是领读者”网络征集展示活动、“悦读分享·让读书成为习惯”主题读书活动、“诗书传家远 耕读继世长”悦读传递活动等近30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良好读书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中共南开区委宣传部和天津大悦城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南开区第十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现场播放“我是领读者”征集展示活动宣传片,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此次活动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楼街壹街区社区居民王春晨和西营门外小学学生李美依共同诵读《增广贤文·劝学篇》
 
 
他们是花朵,更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博瀚小学师生共同诵读《祖国颂歌》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区房管局干部孔德宏诵读王若飞的红色家书《一息尚存,终当努力奋斗》
 
 
 
奋斗的路上巾帼不让须眉。中汽工程公司贾祺雯诵读毕淑敏的散文《握紧你的右手》
 
 
继承伟人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郭瑞康诵读周恩来总理的名篇《尚志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公安南开分局王国鹏、张娜、文君、张毓桐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
 
 
文字来源:和美南开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