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时事要闻

武清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武清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武清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武清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武清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

  倪斌表示,2020年是武清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共克时艰,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敢于亮剑精神、知难而进精神、创新突破精神和真抓实干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取得了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发展成绩。

  倪斌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站在新的更高起点推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快人一步开好局,抓紧组织深化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等不靠、立即行动,确保新一年发展高起步、开门红。要抢占先机抓协同,紧紧扭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最重大最难得最现实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标准推进特色载体规划建设。要创新竞进促改革,持续推进金融、国企、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求突破。要从严从实显担当,坚持讲政治知行合一,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躬身而行、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倪斌还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和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丽祥,副区长徐继珍、赵春兴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各镇街园区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邀请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