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热点专题

武清举办庆祝记者节暨先进典型表彰会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0-11-11

  11月8日是中国第21个记者节,每一年的记者节,武清融媒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温习那些最初的憧憬与冲动,又会在一个个记者节习惯性地提醒自己的存在与价值。对他们来说,记者节是个不休假的节日,也是个承载着记者职业光荣与梦想的节日。

  11月9日下午,“战疫情助脱贫 传‘四史’显担当——2020武清区融媒体中心庆祝记者节暨先进典型表彰会”在区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厅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出席,并向全区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活动在开场舞《大中华,我们共同的家》中拉开序幕。诗朗诵《有一种担当,叫我是武清融媒人》,将大家带回到那段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肺腑的战“疫”时期。全体采编播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笔尖书写、用镜头记录、用话筒传递,展现了武清“新闻铁军”的风采,诠释了新时代党媒记者的使命与担当。舞蹈《无价之姐》,展现了女性新闻工作者的别样风采。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脱贫攻坚现场、在乡村振兴田间,她们坚守新闻理想、牢记职责使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学“四史”、守初心、强担当。小合唱《中国军魂》,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打出了中国军魂。天津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秀选手”杨雨涵与大家重温了《三十而立,“疫”场成长》,讴歌了以白衣战士为代表的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展现了武清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的故事,动情的演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新媒体部的《歌曲串烧》,唱出了武清融媒人的梦想。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铁肩”担起“道义”,用“妙手”铸写“文章”,嘹亮的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先进个人”“好记者讲好故事”获奖人员和市、区两级组织部门以及工青妇等组织表彰和嘉奖的先进个人颁奖,并向全区新闻工作者送上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薛梅指出,全区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宣传思想的重要论述,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学在前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传承“四史”、践行“四力”,努力讲好武清故事、传播好武清声音,推出更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精品佳作,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建设美丽武清,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家乡的变迁,用手中的摄像机聚焦时代的发展,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在项目建设一线,到处都活跃着新闻工作者的身影,他们是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的耕耘者。

  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部记者赵雪滢说:“作为一名记者,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演职人员,为同事们带来这场演出,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舞蹈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我的光荣职责,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写好每一篇稿件,在新闻工作的路上越走越远。”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记者刘菲菲说:“记者是观察者,报道者,也是记录者。今天是十一月中普通的一天,但于广大新闻工作者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这一天,我为自己是一名记者感到骄傲和自豪,又为自己身负的重任而时时自省自警,告诫自己,勿忘神圣职责,勿忘铁肩道义。”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记者的荣光一直在前方,武清区融媒体中心所有记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深度磨砺,继续找寻呈现,聚力凝神,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为奋斗礼赞!(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